恋爱博主江漪_

我要日楚晚宁。/江漪。易清词。

书摘《君有疾否》

我的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来自信息课的嚎叫,我捂住了嘴!!!!!!!!!!!!!!!!!!!!!!!!!!!!!!!!!!!!!!!!

Roue:



▲纯书摘,侵权删



 “世誉,我心不假。”楚明允将手隐入袖中掐了自己一把,言辞深情。  苏世誉的笑容忽然深了,他微眯了眸,温温和和地开口:“你是不是有病?”  “相思病。”楚明允果断答道。  “失礼了。”苏世誉颔首,继而转身就走。  




 黑与黑相遇即为互黑。  请记得,一切不以弄死对方为目的的算计都是爱得深沉。  君有疾否,相思无医。  你眸中有山川河流,胜过我行经路过的一切不朽。  





 “你要避嫌?”楚明允稍偏头露出些难过的神色,转而又眉眼笑开趁对方没反应过来之时双手握着他的手,提声开口:“世誉,我欢喜你许久了。”    




 “不是啊!公子你是不知道他们谈论到了何种地步!”苏白急急打断他的话,又红着脸吞吐半天才狠下心道:“他们说公子一派凛然正气,那楚明允于床笫上……多半在下。”    “……”苏世誉收回手,不紧不慢地端起茶“哦”了一声,淡声笑道:“这不是夸赞我吗?闲人碎语而已,何必在意。”    苏白脸上转过惊讶,复杂,末了成为恍然大悟后的钦佩,“公子,您果真是气度不凡!”    




 “……好自为之?”楚明允摊开手,看着自己的掌纹,又抬眸望向外面的无尽苍穹星子寒芒,“我从来都清楚的很。”    





 这大概是楚明允第一次这么近这么仔细地看他的对头。指骨修长的手,月白色袖袍上绣有暗色云纹,视线沿着手臂肩头攀上看得见一截白皙脖颈,弯出一点笑意的淡色的唇,映在暖光中的如玉如画的眉目,以及温润眼眸里的冷淡神情。    跟这样的人传了满城的断袖之言可真是一点儿都不吃亏。





 “你给的不是解药?”楚明允问。    “我为什么要把解药带在身上。”苏世誉奇怪地看他一眼,唇边笑意渐深,“我不过是把身上剩的毒交给他,保证不会再下手罢了。只可惜,他偏要自作聪明,断了自己的生路。”    “这就是你所谓的相信?”楚明允挑眉问。    “我可未曾说过那是解药。”苏世誉轻笑,坦然道:“不过我的确不擅长信任什么,更何况相比之下,总是自己所见所闻可靠得多。”    楚明允坐在烛火投下的阴影里,微眯了眼冷冷看向不远处的身影,“不愧是世人称赞的温良谦雅的苏世誉。”    “过奖了。”他反应淡淡,目光转而落在光滑的石壁上。    





 “苏大人,断袖了啊。”楚明允悠悠地笑道,“你现在将贴身衣物都给了我,和我可就算是有肌肤之亲了。这下我的清白可是毁了,苏大人负责不负责?”    苏世誉忍不住抬眼看他是以怎样的表情说出‘我的清白’这种话,复又低头打量着他被血晕开大片的衣襟,“楚大人再多闲话几句,我想恐怕是等不到我对你负责的时候了。”    





 楚明允轻而慢地笑出声,压低了声音,“相思病。”    苏世誉抬眼看他,眼底浮现出一丝笑意,“牙咬紧些。”    “嗯?”    ‘嘶啦’一声锦帛裂响,楚明允裸露肩头上漫开一片赤红。    一室死寂,直到苏世誉包扎完善又为他理好衣衫,楚明允才缓缓捂上肩头声音喑哑地开口:“……你就不能温柔些?……犯得上这般记仇吗?”    





 “楚明允。”苏世誉在背后忽然出声。    楚明允应声驻足,稍偏头看过去,灯火映在眉梢眼角点点光华,他低声道:“嗯?”    苏世誉少有地犹豫了一下,目光落在旁处,语调仍端得平稳,“总归算是你救我一次,……往后还请别再如此,苏某不至于顾全不了自己。”  






  隐在重重灯影间的眉目尽染冷意,楚明允抬手按了按肩头伤处,忽而转过身来,笑了,“光景正好,我看也别等什么日后了。”    他点了点自己的脸,笑的得寸进尺,“你亲我一下,此后各不相欠。”    





 苏世誉隔了几步距离看了楚明允良久,眉目柔和时连无奈都像染了宠溺,他缓缓弯起唇角,眼瞳里化开一潭温柔暖意。    




 楚明允唇角勾起,上扬的尾音里有些许期待之意,“我和他,来日方长。”      





 “啊对了,苏大人,”楚明允忽然叫住了他,边理好自己的衣衫便不紧不慢地笑道:“忘记说了。苏大人不但模样漂亮,没想到身材也那么好,连不高兴的样子也要比平时可爱许多呢。”    





 他垂下头,想起十年寒窗,想起官袍加身,想起与好友纵酒高谈阔论,想起踌躇满志的自己,想起……莲池边那女子的明眸善睐。    “阿绣,”他不自觉攥紧了拳,早已嘶哑的嗓音低声道:“……别怕。”    只留你一人独活,别怕。    你如今这般痴傻,一定不日便能忘了我。    




 “愚不可及。”    




 “楚大人,”苏世誉忽然转过头,楚明允走近的步子一顿。    “实不相瞒,”苏世誉看着他,他微微一愣,应道:“嗯?”    “苏某已经记不得上一次能同你正常交流是什么时候了。”    





 苏世誉忽而从未有过地清晰认识到,眼前此人本就是位将军,似乎可遥想到在那塞外疆场之上,他于千万人中策马驰骋,破阵杀敌,斩将夺帅的身姿。    楚明允眉目本就生的艳丽,平日里又常带着似有若无的笑意,总是会显出些妖冶之色,因此朝中骨气刚硬的老臣对他多有轻蔑不屑。而此刻他脸上却再无半点笑意,眼神锐利,连微抿的唇线都显得冷硬,满身戾气再不掩藏,分毫毕现。    这世间原来果真有所谓杀伐之美,举手投足间皆染上血气,却这般令人惊心动魄。    ——“苏家四代,不缺你一个将军。”    





 他在菱案前静立片刻,轻声叹道:“夜深露重,阁下不请自来,可是有事?”    屋外忽然有了窸窣声响,雕窗便慢慢地由外推开了,一道带笑的嗓音道:“若是说来采花,你当如何?”    月色斜斜地擦过来人的鬓角落在屋里,他素白的手指勾着窗棂,倚着窗沿眉眼带笑地瞧过来。  




  当夜里苏世誉拿着几本书叩响他房门时,楚明允一手撑在门框上,忍无可忍地道:“苏大人,你若不是来陪睡的,就请回吧。”  





  苏世誉无言地看了他片刻,忽然道:“对了,早先我就想问你一句。”    “嗯?”    “楚大人脸皮如此厚,就不会觉得热吗?”苏世誉一本正经地问道。    “……”楚明允一本正经地答道:“你来摸摸看?”    





 “别叫什么叔父了,”苏行冷笑,“我算是明白了,是,怪我忘了你是什么样的人了,当初你爹要一剑杀你时我就不该拦着,也能免了现在后悔!我早听人说御史大夫如何如何,现在想来说的可真对,”他抬手直指着苏世誉,“无心无欲,无血无泪!你便这样下去吧,就该是一辈子的孤身寡绝!”    





 苏世誉没再接话,又为自己斟满一杯,入口后忽觉酒已微凉,沿喉而下转瞬就浸了肺腑。    良久无声,一声极轻的叹息,一只手忽然落在他眉心,苏世誉诧异地抬头看去,只见楚明允含笑看着他,神情似是微醺,双眸却是清亮,仿佛映入了天光云影。    “都说了请你喝酒来庆祝,你怎么还是一直皱着眉?”    



 “前往?”楚明允诧异道,“苏大人要来我府上?”    “是,”苏世誉道,呼出的白气弥散,他望向远处惨淡日头,语气温和,“这个冬日的确是太冷了些。”    楚明允没能读懂他的意思,“……苏大人府上……炭火不够?”    “倒不至于那般贫寒。”苏世誉淡笑了声,“怎么了,方才不是说要用心招待,现下就不欢迎我了?”    “怎么会,”楚明允笑了笑,“随时恭候。”    





 心头酸涩,喉间哽涩,秦昭静静地看着他,良久良久,犹豫地握住了他的手,终于低哑地开口道:“……你能不能,别总看着他。我……”    我喜欢你。      





 楚明允点起两个火折子,侧头看见苏世誉正研究着个莲花灯似的烟火,“那个燃得快,你放在最后点。”    “嗯,还有别的要注意的吗?”    楚明允想了想,“点完后记得跑过来抱紧我。”    






 下一刻苏世誉伸手拍在了身侧梅树上,梅树随之一颤,堆了满枝的雪带着殷红花瓣铺天盖地落下,红梅落雪纷纷然,砸了楚明允满发满背,顿时遍体生寒。    楚明允单手撑在苏世誉的头边,拂去了脑后的雪,然后看着化开的满手冰凉雪水,“苏世誉,”他道,“这若是换了旁人,就已经被我活埋在雪里了。”





 “其实你方才捏的老鼠还挺可爱的。”楚明允道。    “蒙你谬赞了,”苏世誉看他一眼,“方才我捏的是兔子。”    “……行。” 





     穆拉和问道:“你知道喜欢是什么样的感觉吗?”    苏世誉思索良久,坦然道:“未曾领略过。”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们楼兰有一种形容,翻译成汉话就是说有蝎子和蜘蛛从你的心上爬过去,你的心紧缩着,跳的很快很痛,好像是害怕,但是又觉得很开心。”    





 胸膛里似有什么突兀地一跳,楚明允仔细瞧着他,从摊上拣了支玉簪,便学着纨绔的语气笑道:“来,美人儿,公子也送你一个,从了我如何?”    苏世誉挡下他伸来的手,淡笑道:“公子姿容过人,这玉簪还是衬你一些。”    “好呀,”楚明允应得干脆,“那你给我戴上,我从了你也行啊。”    摊主姑娘红着脸犹豫再三,开口道:“两位公子……我这边,卖的都是姑娘家的饰物。”    





 “你有没有听说过我们楼兰女子是会读心的,汉人都傻所以看不出来,可我就知道你特别特别好。”    “安伊诺有全天下最好的温柔。”






    楚明允移开了视线,望着远处的千叠山影,淡青朦胧的山峦与银白粼闪的川流便落入他深色的眼眸,沉吟片刻才开口,语调是一贯的漫不经心,却落地有声,“非要说的话,我想要的就是拓万里疆土,召八方拜服。”    




 唯有沦陷者,愚不可及。    






 杜越愣怔住,转而拍案而起,怒道:“姓楚的你有病吧?”他上前来弯身欲捡起,却被楚明允抬脚给挡了回去,霍然又直起了身,“你干嘛?!”    楚明允手臂叠在桌上,歪头笑着看他,“给我的东西,你捡个什么?”    “你不要我要行不行?”杜越瞪着他。    “不行。”他慢悠悠地道。    “去你妈的!”杜越甩袖就往外走,行经他身旁时咬牙骂道:“不识抬举,别人好意都不知道珍惜你就等着遭报应吧!”    楚明允笑眯眯地目送他,“乐意。”   






 苏世誉手腕也是如其人般的清瘦,他不自觉微微握紧了些,定定地瞧着那眉目含笑,忍不住也缓缓地勾起了唇角,凑近上去正对着苏世誉的耳畔,低低地道:“那苏大人可要记得早些回来,免得我相思成疾。”    苏世誉身形陡然一滞,侧头看去,四目相对间仅余了尺寸距离,向来内敛低调的御史大夫蓦然无暇顾及这是众目睽睽,只听闻自己心如鼓擂,他极为少有地丝毫没有退开,只是垂眸轻声笑了,“好。”    他温言应道,声如玉落繁花。 




     苏世誉驻足于春色之中,微有一顿,转过身来,抬眼便笑了,“楚大人,多日不见。”    “多日不见,”楚明允几步停在他面前,拉长了语调笑道,“不知苏大人在淮南有没有想我啊?”    “楚大人觉得呢?”苏世誉淡笑着看他。    “我觉得有呀。”楚明允抬起双手,歪头笑得眉眼弯弯,“既然如此,那不如来抱一个?”    






 楚明允没料到他会这样一躲不躲,挣脱的动作不觉微顿,眼眸被他掌心覆上的瞬间,万般诸种顷刻化作空白,几乎握不住剑。    “别冲动,你冷静一点,你想一想,你的仇人都已被你在战场上杀尽了,失地也已尽数收复了……”    “没事了,没事的,那些曾伤过你的人都已被你杀死了……”    “……都已过去了。”    他一声又一声重复着,终于感觉到怀里的人逐渐放弃了挣扎,只是浑身仍旧不住地颤抖,似是竭力忍耐。    







 苏世誉怔了一怔,随即侧过脸贴近了楚明允的耳畔,缓慢而认真地道,“我还活着,我在这里,”他顿了一顿,以极尽温柔的语气续道,“我陪着你。”    







 苏世誉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骤然转过身来的楚明允抱了满怀。    他松开了手中的长剑,三尺青锋当啷一声坠地。    他抱紧了苏世誉,以揉碎骨肉融入血脉般的力度,以绝对占有不舍分毫的姿态。他垂着眼埋首于苏世誉的颈窝,嗅见那点血腥味后,毫无征兆地凑近舔了上去。    苏世誉陡然僵住,温热湿润的触感在颈侧毫无觉察般地继续着,唇齿贴上皮肤,舌尖在描摹那道伤口的轨迹,一点一点将血迹舔舐干净。    呼吸全落在他的颈上,惹得脊骨异样酥麻。    楚明允抱着他的手不觉收紧,扯松了他的领口,循着那道血线舔下,自颈至肩,慢慢地,唇已贴上了锁骨,欲再去逐及血痕末端。    林中微起细风,擦过肩上的一丝凉意才将苏世誉蓦然惊醒,“……楚大人!”    他拉开楚明允的手退后一步,拢回了自己被扯开大半的领口,敛眸将眼底一丝慌乱遮掩了去。    楚明允站在原地,眼神逐渐清明,他缓慢地眨了眨眼,似也从一场大梦中惊醒,一时竟反应不能,“……苏大人。”    







 楚明允仍旧不发一言,松开手复又抬起,向他脸上探去,苏世誉稍偏头错开,他的手便毫无停滞地落在那束发的玉簪上,转腕抽出。    墨发随他动作倾泄而下,三千青丝如瀑,十丈红尘无声。    四目相对,苏世誉不明所以,楚明允眸色深深,惊澜自深处迭起。    他手上松开,玉簪倏然落地,一声清响。    楚明允倾身托着苏世誉的脸便吻了下去,毫无征兆,猝不及防。    







 楚明允凝望他背影隐入夜色,伸手拿过酒坛仰头饮下,任细流缓缓沿着下颔浸染了衣襟。    半坛饮尽,冷酒入喉,却仍压不下心头躁动。指腹按在唇上,他缓缓勾起唇角,极轻极低地笑了,    “完了。”    这句话终究还是落在了自己身上。   当我不再压抑排斥,不再自欺欺人。    那答案不过如此简单,不过是我心上有你。    





 楚明允抬眸,对上他的视线,忽而弯眉一笑,“你亲我一下我就替你留意着。”    “……”苏世誉看着他。    “苏大人,”楚明允垂下眼睫,慢悠悠道,“你这么直白地看着我,我可是会不好意思的啊。”    “……是吗?”苏世誉道。    楚明允叹了声气,几分为难道:“你既然有这个意思,那亲两下也是可以的。”    





 苏世誉笑了笑,“无妨,既然楚大人喜欢,那只管留着便是。”    楚明允一瞬不瞬地看着他,似是想读出些什么,闻言低声笑了,“可我更喜欢你,苏大人也肯让我留着吗?”    苏世誉一怔,微敛了眸,淡淡道:“楚大人玩笑了。”    





 “他想要以一己之力改变整个天下,若不能成大业,则必然死无葬身之地。”    





 楚明允一点点地缓慢靠近,视线化作纠葛的细缕覆上苏世誉的眉眼,将他面容仔细地纳入眼底。    轻皱的眉,只落了自己身影的眼,以及淡色唇角似有若无的笑意。    呼吸可闻的寂静,吐息可感的距离。    这才是他的心上人,垂眸浅笑间尽是遮掩不去的风华,越是尘埃不染的清雅,反倒越是勾起他最深的渴望。想要触碰,想要占为己有。      





  “怎么想?”楚明允微微偏头,瞧着碧色茶水映出自己的眸,忽而低声笑了,“他心里会不会有我和我心里有没有他,本来就是两码事。”      






 姜媛走上近前,柔声道:“陛下若是喜欢,纳入宫中便好,想必陆尚书也是乐意的。”    “是很喜欢。”李延贞将画轴卷起,笑道,“但不必了,游侠终究是要呆在江湖看遍山川的。”      





 “哦——?”楚明允偏头瞧着他,弯眉一笑,“既然我生得俊俏,年岁又正好,那大人你打算何时把我收到府里去呢?”尾音渐而压低,话末的一点浓笑,勾得心头微紧。 



——让我们一起为楚大人的脸皮欢呼   

评论

热度(1086)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